会计学院本科班级导师活动周第32期:相逢中南大,共铸新辉煌——财智2301班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时间:2023-10-19浏览:10

(通讯员 曹孝平 摄影 郑雨涵)秋雨一何碧,山色倚晴空。20231013日晚,2023级财务管理与人工智能双学位班级导师见面会在文泽楼302举行。班级导师刘敏与财智230140名同学欢聚一堂,为同学们展开了亲切的交流与分享。

会议伊始,刘老师进行简要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对导师的教学经历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针对财务管理专业的基础知识,刘老师联系生活实例,对经济学、金融学、财务学、会计学、审计学等相关学科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指明各学科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加深了同学们对财务专业的认识和理解,让同学们了解专业的重要性及其背后的逻辑。

在刘老师绘声绘色、逻辑严密的讲解分析下,大家认识到财务管理是以企业为主要研究对象,重点管理企业的资金融通,其中学会分析财务报表是财务管理的基础。她提出要求,大家学习财务学是为了训练出一套知识体系完备、实践经验丰富、底层逻辑清晰的思维方法。大家将老师的淳淳教诲铭记于心。

关于在大学如何轻松高效地学习,刘老师给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建议。她指出,大学学习区别于高中题海战术式学习,更强调同学们主动探索、自主思考,理解知识背后的思想和原理。在找到自己学习动力之后,学会制定目标与细分目标,并在总结归纳中提升能力。

她还特别强调,要重视习惯的力量,从坚持早睡早起开始,做到不迟到、不拖延,养成更多的好习惯。

除了学习,刘老师还在生活方面给了同学们一些好的建议,比如申请专业邮箱、坚持一项爱好、克服害怕的事物、维系友情、体验大学爱情等等。同时,无论是学习上的问题,还是生活情感上的问题,她都非常欢迎同学与她沟通交流。世上最好的诗歌,是热爱生活。她衷心希望同学们的大学成长不仅要激励自己努力上进,更要保持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聆听刘老师的建议,积极添加了老师的联系方式,感受到了老师对大家诚挚的关心与期待。

最后,刘老师介绍了关于毕业去向与保研政策的相关内容,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老师表示感谢。

人生行路,芬芳之人方能遇到芬芳之心。同学们因缘相逢于中南大,有着共同的远大志向,相信在刘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通过不断的努力必能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