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班级导师活动周第29期:高人一语 胜读十年 ——会计2301班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时间:2023-10-16浏览:10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11日晚,2023级会计2301班导师见面会在文泽楼212教室顺利召开,会计2301班的班级导师——张权老师为大家进行学术和生活经验分享交流,2301班辅导员杨柳老师主持了此次见面会。

杨柳老师在会议开场简要说明了班级导师与辅导员工作职责上的区别,并通过对张权老师的履历介绍,让同学们对张老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张权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能进入会计2301班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祝贺,并做了亲切幽默的自我介绍,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接下来,张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南大的办学实力与会计学科的优势地位。他指出,大家能进入会计学院,就已经拥有十分优秀的师资力量和发展平台,鼓励大家心怀自信,戒骄戒躁,接续奋斗。另外,张权老师谈到自己的具体工作职责,从学业咨询、学习指导和职业规划三方面进行展开讲述,并表示愿意为同学们提供及时的帮助和指导,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随后,张老师就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张老师认为学习始终应该放在第一位,鼓励大家多看书进行自学,遇到困难可以多方面寻求帮助,着重强调培养社交能力,希望大家多参与活动结识优秀的师兄师姐。第二,在心态方面,张老师指出同学们在高中时期都是班级的尖子生、“别人家的孩子”,在进入大学后面对同样优秀的同学会存在“优势不再”的心理落差,这是很正常的现象,鼓励同学们克服自卑心理,多去尝试不同的东西,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培养自信心。第三,张老师希望大家可以养成良好的习惯,具备规则意识,遵守校纪校规;指出大家要重视学业成绩,避免挂科现象;同时他着重强调同学们应该努力提高综合素质,鼓励大家多参加社团比赛和志愿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提高自己学习新事物的能力、待人接物的能力、处理时间矛盾的能力等等;最后,他谈到身心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大家采取不同形式多多运动,释放内心压力,提高身体素质。

接下来,张老师还就学校的培养方案、选课内容、专业分流、保研经验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大家的职业规划做了明晰的指导,希望大家尽快确定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他强调,会计专业就业面广,同学们还拥有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各种优质渠道资源,更应该不待扬鞭自奋蹄,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更大程度提升自己在未来就业市场的竞争优势。最后,张老师针对前期同学们反馈的问题作了细致的回答,表示未来四年希望和大家保持良好的互动,多多交流沟通,在师生相处中共同成长进步!

最后,杨柳老师做了会议总结,对张老师整场会议为大家不遗余力地传授知识和分享经验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这场干货满满的见面会中汲取营养,踔厉奋发,更好书写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本次见面会是会计2301班同学与班级导师张权老师的第一次见面,现场活动氛围轻松,掌声不断,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讯员:袁柏轩、胡文晔、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