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班级导师活动周第28期:班级导师见面会成功召开,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发布者:会计学院时间:2023-10-16浏览:10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3108日下午,会计2306班的导师见面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泽楼210成功召开,本次活动由班级导师王嘉鑫老师主持,2306班同学参加。

在见面会上,王嘉鑫老师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及其职责。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四年的规划。首先,王老师就目前大一容易出现的问题作了一些讲述,然后又细致地给同学们讲解如何去克服这些问题,防止这些问题的出现,同时,王老师还指出同学们现在的心态不能过于激动与急躁,所要做的就是多了解,多请教,紧跟大部队。接着,王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方法和经历,强调了大学的学习与高中并不一样,在大学的学习中,不要依赖老师,而是要学会自主学习,多多利用各种学习资源,提前学习,自行补弱。随后,王老师着重跟同学们讲述了大四毕业后的四种前进方向及规划,分别是保研、就业、考研和出国留学,就着四种选择,王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每一个选择所需要的付出、规划及利弊,这使同学们尽早地了解到各自毕业后的前景,并能为自己的选择更好地进行规划和行动。除了学习规划方面,王老师嘱咐了同学们关于社交和安全方面的事宜,他的关爱让2306班的每一个同学都倍感温暖,班级导师见面会也正是在这样温馨的氛围中结束了。班级导师不仅是学生的学术指导者,更是学生的人生导师,要关心学生学业、生活和思想状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雅斯贝尔斯曾说: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而此次的班级导师见面会正是师生间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对于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同学们肯定也从其中收获颇多。

撰稿人:周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