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班级导师活动周第27期:青蓝相续育英才——2305班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时间:2023-10-16浏览:10

1011日晚上63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2305班班级导师见面会于首义校区文润楼108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班级导师陈舒宁老师主持,带班辅导员陈楠老师及2305班全体同学出席。

活动伊始,会计2305班同学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陈舒宁老师的到来,陈舒宁老师做了自我介绍并对同学们能进入会计2305班表达了衷心的祝贺,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紧接着,陈舒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班级导师与辅导员的职责分工,从学习与生活方面对自己的具体工作职责进行了阐述,并表示愿意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规划中的相关问题。

之后,为了帮助大家更快的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陈舒宁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的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通过对比方式展现了大学学习与本科以前学习的不同模式,指出大学阶段的学习自主性与专业性更强。紧接着,陈舒宁老师结合个人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宝贵建议,指导大家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做好时间管理和精力管理、学会求助和合作,合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等资源。讲解深入浅出,易于理解。

接着,陈舒宁老师又从课程的选择、上课与考核、成绩管理、毕业条件等四方面对同学们的日常学习作出指导。陈舒宁老师结合专业课、通识课等不同的课程,有针对性的介绍了多种学习方法,指导我们通过思维导图来梳理知识框架,通过实践去应用与理解知识,利用费曼学习法,通过交流和展示来巩固知识,并鼓励大家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保持身心健康和大脑的活跃。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陈老师就考研和就业环境,对大家的未来规划给予指导。她详细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主要毕业去向,从考研保研的各项考核条件、政策、流程,到工作或出国留学都做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尽早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合理地安排每一年的任务,从而为未来做准备。同时,陈舒宁老师详细展示了学校里的各类项目和赛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在丰富课余生活同时,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专业能力。

接着,陈老师升华了本次班会的意义。陈舒宁老师表示,大学是一个人生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大学生活发现个人天赋,打造核心优势,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将提升自己与造福他人融为一体,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真正做一个对社会、国家有贡献的人。

随后,各位同学轮流上台自我介绍,陈舒宁老师细心的记下了每位同学的家乡、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等等内容,以便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各位同学,在日后可以更好地对同学们的学习与发展作出不同的指导。

最后,陈楠老师对见面会做出了总结,感谢陈舒宁老师对此次导师见面会的精心策划和准备,也对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提出了宝贵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涯中,要大胆提问、勇敢前行,来日方长,而老师们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中,2305班导师见面会圆满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班会受益匪浅,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摄影;措吉 孟若瑜

新闻撰写:孟若瑜

审核:卢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