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班级导师活动周第26期:会计学院2307班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会计学院时间:2023-10-12浏览:10

20231010日下午两点,会计学院2307班第一次班导见面会于文润楼111教室顺利举行,班级导师史永、辅导员陈楠及会计学院2307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史永老师首先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并对同学们进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表示热烈祝贺。他着重为同学们讲解了会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了大学四年课程学习与实习规划。史永老师指明大一学习通识课程,大一下学期及大二会学习专业课程,不论是通识课还是专业课,都需要同学们足够的重视,切勿放松懈怠。同学们应当珍惜大学学习时光,通过恰当的学业规划和持之以恒的努力,练就过硬专业本领,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有益。

除此之外,史永老师还讲解了专业分流及推免保研相关事宜。导师强调,不论是专业分流还是推免保研,学习成绩都是重要的衡量标准,希望同学们能对未来做好规划,提前做好准备。而后,史永老师对未来会计专业发展前景做出了分析。他指出,随着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简单重复性工作将被机器取代,会计人才培养应向高精尖方向发展,并强调会计工作应与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深度融合,鼓励我校会计学专业学生学习信息技术,成为复合型高端财务人才。

本次见面会同学们受益良多,大家对会计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对未来学业有了更明确的规划。相信广大中南大学子定能不负时代重托,砥砺奋进,接续前行,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撰稿:张晨  摄影:韩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