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培训中心成功举办 “江苏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部门负责人研修班”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2023821-25日,我院培训中心接受委托成功举办“江苏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部门负责人研修班”,来自江苏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部门负责人6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822上午,培训班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正式开班。上课前,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开班仪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王清刚教授主持,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江德如同志、江苏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李江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案例讲解、分组讨论、实践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主要课程模块包括科学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财务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路径与实践案例、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政策解读、行政单位成本管理和绩效评价、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治理、全面预算与绩效考评的有机整合等专题。

为提高学员理论联系实践的认识和能力,培训班以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基地,把观摩调研的课堂设置在现场一线。823日下午,学员集中参观了武汉桥梁博物馆。中铁大桥局建桥技术国际领先,享誉国际建筑市场,是中国桥梁事业的领军者、中国高铁建设的主力军、中国桥梁工程师的摇篮。

在中铁大桥局现场教学过程中,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桥梁博物馆,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关于中铁大桥局的基本概况和企业文化、发展历程、桥梁和建桥设备的专业讲解,用心观看了各种桥梁和建桥设备模型、院士大师风貌、企业荣誉和工程奖项等。参观后,学员们在中铁大桥局报告厅聆听了中铁大桥局财务部戴国华部长的专题报告《有机融合全面预算管理与绩效评价》,戴部长的讲座专业专注、生动有趣,架起理论与实践无缝衔接的桥梁,深得学员们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