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泰顺县统计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10



2023710-14日,我院举办泰顺县统计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泰顺县50多位统计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泉楼南601举行。泰顺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齐碎锡同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徐会超教授,院培训中心主任王清刚教授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清刚主任主持。


开班仪式上,徐会超副院长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泰顺县统计局对我院的信任和对培训班的精心组织。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到双方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人员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齐碎锡书记对我院培训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讲话。



我院选派了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为此次培训班学员授课,主要课程包括当前宏观经济形式及热点问题;大数据背景下经济数据挖掘与分析;统计思想:如何用统计进行思考;统计改革与依法治统;廉政风险防控等。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到武汉革命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等地开展了红色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活动。


本次培训实施了课程讲授、案例分析、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教学形式。在培训学习过程中,广大学员朋友们全心投入,认真思考,专心学习,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