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浙江省第三期高端会计人才(行政事业类)第六次集中培训班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11



2023320-29日,我院举办浙江省第三期高端会计人才(行政事业类)第六次集中培训班,来自浙江省行政事业单位的60多位财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集中培训。

浙江省第三期高端会计人才(行政事业类)培养项目是由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委人才办、浙江省人社厅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的高端会计人才培训项目,旨在深入贯彻浙江省人才强省战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管理水平,造就一批符合社会经济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复合型高端会计人才。



培训班开班仪式我校南湖校区举行。浙江省财政厅杨树圣一级调研员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文贵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敦力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徐会超教授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徐会超副院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张敦力院长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浙江省财政厅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对我院的信任和对培训班的精心组织。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到双方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人员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杨树圣一级调研员和李文贵副院长对我院培训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讲话。




本次培训以集中授课与案例讲解、分组讨论、实践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我院选派了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为本次培训班授课。主要课程包括数智时代财务管理转型与价值创造,大数据背景下经济数据挖掘分析,战略战术耦合与组织价值创造,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热点分析,政府会计改革与政府会计准则解读,职场礼仪与管理沟通,新时代背景下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推进思考,财务共享与财务智能化,国家治理与审计体制改革,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及分析,管理会计工具及应用案例,儒家管理理念与会计伦理,从陶筹到区块链——会计的历史、现时和未来,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治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等。为提高学员理论联系实践的认识和能力,培训班以武汉革命博物馆和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等为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

在培训学习过程中,广大学员朋友们全心投入,认真思考,专心学习,收获满满。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班老师们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手段先进,教学效果优秀,软硬件设施一流,组织工作细致严密。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培训班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学员论坛、羽毛球比赛、党史教育和结业汇报等活动,使学员们度过了充实而愉快的学习时光,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