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贤计划:会计学(荆楚卓越经管人才实验班)2023级招生简章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628

本实验班最初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单独设立的“会计学(拔尖创新实验班)”,2022年更名为“会计学(荆楚卓越经管人才实验班)”,旨在推动高校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实务部门建立和形成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为湖北省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一、培养目标

本实验班致力于培养具备良好心理素质,具有扎实的会计学、经济学、管理学与法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满足国家改革发展与对外开放需求,能在跨国公司、政府机关、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从事管理、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高水平、复合型、国际化的卓越经管人才。

二、学制和学位

学制4年,学习年限3-6年。“卓越班”同学完成本科学习,符合条件后取得会计学本科毕业证和管理学学士学位。

三、主要专业课程

主要专业课程包括:会计学原理、Financial AccountingFinancial ManagementCost and Management AccountingAuditingAccounting Information SystemEthics and GovernanceAdvanced Financial Accounting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Advanced Managerial AccountingFinancial Analysis、会计实验学、财会审研究方法、会计职业规划与发展、会计经典文献研读、会计案例、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纳税筹划与公司理财等。

四、推免情况

符合教育部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相关管理办法要求,达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基本要求,推免率不低于30%

五、退出机制

1.被动退出。学院在第2学期第16周对学生进行综合考核,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将退出本实验班。

2.主动退出。经过一年学习,如确实无法适应实验班,可在第2学期第16周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学院审批后,申请人可退出本实验班。

退出实验班的学生将转入同年级会计学院专业大类,后续参加专业分流。

六、配套政策

1.学院安排优秀师资进行教学。

2.学院为每一位学生配备一位优秀的学业导师指导其学业。

3.学院为实验班的课程设置进行动态优化,依据社会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江老师

咨询电话:027-8838 6602

咨询QQ群:60733550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网站:http://kjxy.zuel.edu.cn/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2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