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贤计划:会计学(ACCA实验班)2023级招生简章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2338

特色:人才培育创新项目,国际职业资格认证,推免比例至少3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总部设在英国的国际会计职业组织——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ACCA)自1994年开始合作举办“会计学(ACCA实验班)”(以下简称ACCA班),共同培养国际性、精英型、能够直接进入大型跨国公司与机构施展才华的高级会计与管理人才。本项目今年计划从会计学院招收的本科新生中择优选拔50名学生。

一、项目性质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

该项目是我校与ACCA1994年开始共同举办的校际合作项目,经学校批准,会计学院于2005年正式开设ACCA班。该班依托我校各学科综合发展优势,围绕“ACCA体系、多证书、高推免”特色进行办学人才培养2005年首届ACCA班成立以来,我院已经累计招收ACCA实验班学生1095人,已经毕业1018

 20142018年,我校先后获得ACCA“黄金级”、“白金级”认可培训机构资格。2022年,我校成功获得全球统考9门课程免试豁免权(通常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才可能申请9门免试)。ACCA实验班同学仅需要通过全球统考“4门课程”,同时取得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即完成ACCA所有课程考核。同时,实验班同学符合教育部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相关管理办法要求,达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基本要求,可以申请推免资格。ACCA实验班的班级推免率不低于30%

二、项目目标学位和执业资格相结合

该项目以我校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特色专业、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系列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优势学科和湖北省品牌专业为基础,依托我校经、法、管、文、史、哲、理、工等学科综合发展优势,充分利用ACCA的国际平台,将ACCA课程科学地嵌入会计学专业本科全程培养方案,13ACCA课程全部使用英文原版教材,采用双语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高标准的专业教育,使其具备执行国际业务的知识和技能,旨在培养能在国际会计公司、跨国企业、国内大中型会计师事务所、政府审计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审计和相关工作的应用型、融通性、精英型、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人才。

第一层次培养目标:取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士学位及豁免ACCA相应的课程学分。

第二层次培养目标:取得ACCA专业资格证书。2022年,我校成功获得全球统考9门课程免试豁免权。ACCA实验班同学仅需要通过全球统考“4门课程”,同时取得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即完成ACCA所有课程考核。学生参加并通过ACCA专业(执业)资格课程的全球统一考试后,具备从事规定的相关工作经验时,可以自行申请取得ACCA专业资格。

三、招生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本科新生

要求条件:入学的会计学院本科新生,英语读写能力强、高考成绩优秀、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且家庭具有相应的经济承受能力。其中,学生在持续高强度下的学习能力、毅力尤为重要。在读ACCA班期间不允许再次转专业,不能参加辅修双学位学习。

本项目学生在后续学习期间,如无法适应本项目学习,仅可在第一学年第2学期第16提出退班申请,学院将集中办理,逾期不予受理。

四、招生规模计划50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的有关规定,ACCA班计划招收50名学生。

五、管理方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下设国际会计教育中心,负责对本项目进行专业管理,并由本院选派一流的师资为该班学员授课。

、招生方式

本项目采用“申请—审核”的方式,不另设专门考试

招生流程依次为:

1.报名申请。请于202397日前,微信扫描如下二维码填写在线申请表


或点击以下链接【腾讯文档】会计学院项目报名登记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Y3VuTGtSU1hyS3FZ

如有高中阶段获得的英语等级证书、英语竞赛及其他科目竞赛等奖励证书,请一并扫描到一个PDF文档,同时上传在线申请表获奖证书在择优录取时作为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资格审查2023911日前招生小组将完成资格审查认定。

3.择优录取。在满足基本条件的情况下,按照考生高考总分的满分率由高到低确定入围名单,然后由招生专家组依据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评价后择优录取。预科学生以其参加高考年度相关成绩作为选拔依据。港澳台地区学生参照当地大学入学考试成绩选拔。

根据学校后续相关规定与具体时间安排录取结果将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网站http://kjxy.zuel.edu.cn中公示。

、学习费用

本项目需要花费的相关费用主要有:

 1.我校按照相关规定收取的学费;

 2.我校按照湖北省物价部门最新核定标准收取服务性收费6万元,平均每年每生收取1.5万元(最终费用以物价部门批准和财务部公布的标准为准)

 3. ACCA机构按照统一标准收取的ACCA注册费、年费、考试费等,4年约需花费人民币共15,000元,由ACCA收取。

、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办公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会计学院南307办公室

咨询电话:027-8838 6602

咨询QQ群:607335501

相关链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网站:http://kjxy.zuel.edu.cn/

英国ACCA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中国代表处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ACCA  B站账号:ACCA中国官方

 ACCA中国微信公众号: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20236 27

附:

一、合作伙伴——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一)ACCA在国际上的发展

 ACCA是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该组织成立于1904年,目前已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77万会员和学员,是一个世界领先、被业界广泛认可的会计师职业团体。ACCA在全球会计师行业及工商业界享有极高的声誉和影响力,其会员资格已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会员皆精通专业英语,具有成为高级会计专业人士、高级财务管理专家的优秀素质,因此,深受世界500强与其他跨国企业、全球四大会计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青睐,可以说ACCA会员资格是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ACCA会员则是国际性职业、国际性人才。

 ACCA考试是一种国际性考试。其全部课程均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全球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评阅试卷。考试要求英文答题。ACCA认证是一种国际性资格认证,ACCA资格证书已经成为原英联邦国家、欧洲国家、我国香港地区青年才俊谋求国际性工作环境与工作岗位的一张王牌。

(二)ACCA在中国的发展

 ACCA20世纪90年代登陆我国内地,迄今已成为我国内地有志于谋求国际性工作环境、高层管理岗位、高级专门职业的青年人的时尚选择。目前,我国内地大多数ACCA会员都在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跨国公司、四大全球性会计公司分支机构和跨国银行或证券公司从事高层管理工作。

我国各地政府也先后推出了针对ACCA会员的人才计划和优惠政策,体现了对ACCA证书资质的高度认可,详见后附表2

二、会计学院ACCA项目简介

(一)培养ACCA会员的摇篮

我校于1994年成立ACCA考试培训中心,是全国最早的ACCA考试培训单位之一,中心依托于我校会计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师资力量十分雄厚。20185月,经ACCA英国总部审批,我校成为华中地区首家ACCA白金级(最高级别)认可培训机构。ACCA课程授课教师均为博士,部分教师已经全科通过ACCA考试,且具有丰富的ACCA教学工作经验。中心有70多位业余学员顺利通过ACCA全部课程考试(不含异地考试通过者和非全科通过者),其中,两名学员单科成绩名列全球第一。

(二)师资力量雄厚

我院选派教授(含博士生导师)、副教授、博士或全科通过ACCA考试的教师等讲授专业课程。我院ACCA教学师资包括7ACCA全科合格者,居全国高校之首,ACCA教学工作经验丰富。我院4名教师荣获 “ACCA全国优秀教师”,多人受邀成为ACCA全国高校师资培训项目的主讲教师。

(三)教学成效一流,前期示范效应显著

在免考5门的前提下,200毕业时全科合格其中14位学生获得中国大陆考区单科1名,3位学生在机考中获得满分。该班学生的就业去向不仅包括出国深造、“国际四大”、“世界五百强”及外资企业,也包括国内名校深造、内资会计师事务所、大中型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以及众多ACCA认可雇主企业。张琦儒同学本科毕业后获得9万美元全额奖学金攻读美国杜克大学会计学博士,祁琪同学英国留学毕业后被普华永道(伦敦分所)录用,魏应光同学保送北京大学,逄浩同学考取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硕士。

(四)配套政策全面、有力

会计学院和合作方均出台了完善的配套政策支持ACCA项目的发展。学院安排优秀师资进行教学;设立专项奖学金,对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的实验班学生进行奖励;为实验班的课程设置进行动态优化,依据社会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合作方ACCA将为实验班同学提供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或者跨国集团的海外实习机会,本地知名企业的参访和暑期实习等专业实践活动,以及专门设立优秀学员奖学金。

三、ACCA项目的课程设置

目前我校的培养模式是学生在学习我校规定的必修基础课的同时,还要学习ACCA13门专业课程和专业认证课程。ACCA课程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师采用双语教学形式授课

1 课程设置一览表

课程

类别

课程

代码

课程名称(中)

课程名称(英)

知识

课程

BT

商业与技术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MA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FA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技能

课程

LW

公司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PM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TX

税务

Taxation

FR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AA

审计与鉴证

Audit and Assurance

FM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战略阶段课程

必修

课程

SBL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R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选修

课程

42

AFM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PM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TX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AA

高级审计与鉴证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2中国地方政府部门颁布的ACCA会员优惠政策(部分)

序号

/

部门

激励方式

备注

1

北京市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人才工作局

 ACCA资深会员证书(FCCA)持有人被列入《急需紧缺境外职业资格清单》,成为四家入选证书中唯一的财会类职业资格证书


  1. 可对应具备相应系列(专业)副高级职称,并可作为申报本市正高级职称的条件;本市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对符合对应条件的人员按照相应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条件和聘任程序,择优聘任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

  2. 中国籍人员在岗发挥作用突出,经本市用人单位推荐的可办理人才引进。

  3. 外籍人员可办理人才签证确认函,享受出入境便利,按高层次人才办理签证证件、永久居留。

  4. 符合条件的纳入北京市高层次人才服务范围,在相关人才项目评选时作为重要参考依据。

  5. 符合条件的支持申报本市科技计划项目。

2

上海市(3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ACCA会员激励政策

ACCA会员可获得10,000元人民币奖励。

3

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上海市重点领域 (金融类)“十四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将ACCA会员列为紧缺金融人才

2021819日,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上海市重点领域 (金融类)“十四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

文件中明确指出,将取得国际权威的资格认证证书 - ACCA人才列入“业务类金融紧缺人才”、“专业服务类金融紧缺人才”两项人才大类,共计10项人才子类。

  相较于《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ACCA在“十四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中所列入的人才子类数量翻了一番,占全部人才子类数量近五分之一!

文件指出,对符合目录要求的金融人才,将享受:

优先列入上海金才开发计划;

在居留、出入境、工作许可证、落户、安居等方面获得更多支持和便利;

优先推荐参加上海金融人才实践基地实践锻炼和上海金融人才培训基地专题培训等一系列激励措施。

4

上海市浦东新区海外人才局、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浦东新区境外职业资格证书认可清单》和《浦东新区境外职业资格证书紧缺清单》金融领域类目

浦东新区境外职业资格证书认可清单项目持证人员可享受:

  1. 境外从业经历可视同境内从业经历(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2. 浦东新区人才引进落户办理绿色通道

  3. 符合条件的外籍持证人员可办理外国高端人才(A类)或外国专业人才(B类)来华工作许可

  4. 符合条件的外籍及港澳台持证人员,在申请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时可给予加分

  5. 纳入浦东新区人才分类标准中的相应类别人才范围,给予相应人才安居保障


浦东新区境外职业资格证书紧缺清单项目持证人员还可享受:

  1. 纳入浦东新区高层次人才服务范围,享受专属服务

  2. 外籍持证人员可按照外国高端人才(A类)办理来华工作许可,符合一定条件的可推荐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3. 可经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为海外高层次人才,享受激励政策办理留学人员落户

  4. 在申报本市相关人才选拔项目时作为重要评价参考

5

江苏省(2

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ACCA会员激励政策

ACCA会员可获得5,000元人民币奖励。

6

南京市

人才安居政策

  1. 获得ACCA资格、同时担任本市经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金融机构总部或一级分支机构副职(含相当于副职)以上领导职务的高级管理人员,且申报时已在所聘任机构担任高管满3年的人才被列为C类人才。C类人才可在本市选择申请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购房补贴和租赁补贴中的一种安居方式:申请共有产权房:面积为120平方米左右,与公有产权人分别持房屋所有权50%份额,在本市工作5年后,仍符合条件的,每年可以原价购买房屋产权份额的10%申请购房补贴:补贴标准为实际购房金额50%,最高170万元申请人才公寓:面积为120平方米左右申请租赁补贴:租赁补贴金额为每月6000元。

  2. 获得ACCA资格、担任本市经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金融机构总部或一级分支中层以上职务,已在所聘任机构工作满3年且申报时合同存续期3年(含)以上的人才被列为D类人才。D类人才可在本市选择申请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和租赁补贴中的一种安居方式:申请共有产权房:面积为90平方米左右,与公有产权人分别持房屋所有权50%份额申请人才公寓:面积为90平方米左右申请租赁补贴:租赁补贴金额为每月3600元。

  3. 获得ACCA资格、年龄不超过45周岁、已在所聘任机构工作满1年且自申报之日起与所在金融机构合同存续期3年(含)以上的人才被列为E类人才。E类人才可在本市选择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和租赁补贴中的一种安居方式: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面积为60平方米左右申请租赁补贴:租赁补贴金额为每月2400元。

7

浙江省(2

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ACCA会员激励政策

ACCA会员可获得3,000元人民币奖励。

8

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财政局

ACCA会员激励政策

20181011日起,ACCA会员将获得30000元奖励。

9

安徽省

安徽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ACCA会员激励政策

ACCA会员可获得5,000元人民币奖励。

10

河南省

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ACCA会员激励政策

ACCA会员可获得5,000元人民币奖励。

11

四川省(3

成都天府新区

ACCA会员列为B类高级人才

 2017814日,成都天府新区发布“天府英才计划”实施办法,并设立1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基金。《办法》规定在天府新区工作的55岁以下ACCA会员可被评为B类高级人才,每单位限一个名额。

福利:高级人才将获得800,000元人民币补贴以及落户和住房优惠待遇。

12

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ACCA持证人被列入D类人才

201911日后取得ACCA会员资格证书且在成都高新区金融系统全职工作满2年的,一次性给予3万元补贴;可申请“蓉城人才绿卡”D卡电子卡;按规定申请人才认定,可直接购买最高不超过150立方米的人才公寓。

13

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ACCA会员激励政策

ACCA会员可获得10,000元人民币奖励。

14

重庆市(2

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等六部门

鸿雁计划,将ACCA列入取得国际国内具有公信力专业认证证书的人才。

在住房使用、一次性安家补贴、购房契税减免、车辆购置税减免有优惠。

15

重庆江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ACCA被列入江北英才B类(杰出人才)和C类(领军人才)的人才目录中。

江北英才入选者可享有安家资助、柔性引进支持、人才公寓、安居支持、项目支持、金融支持、子女入学与配偶就业、医疗保障等支持措施。


16

湖北省

2


武汉市人民政府

ACCA会员列为高端金融人才

对取得ACCA会员资格证书后在武汉市金融系统全职工作满2年的,按照每人2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

该政策自公布之日起30日后施行,有效期为5年。

17

武汉地方金融工作局

ACCA被列为银行及非银行机构专业人才和担保类人才两类金融人才评选条件。

武汉英才计划培育支持专项现代服务业(金融)领域人才入选者可享资金资助6万元,分3年拨付,每年2万元。

18

广东省(4

广州市金融工作局

ACCA会员列为高层次金融人才

 201784日,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发布《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目录》,明确将ACCA会员列为高层次金融人才。

福利:1.现有高层次金融人才将获得100,000元人民币补贴,新引进人才将一次性获得200,000元人民币安家补贴;2.海外培训机会;3.股权奖励;4.购车和子女教育享受广州市市民待遇。

19

珠海

ACCA会员列为紧缺人才

珠海市紧缺人才开发目录(2017年版)将ACCA会员作为金融审计师和金融财会人员

20

惠州

ACCA会员列为紧缺人才

ACCA列为惠州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2019-2020年度)

21

东莞

ACCA列入职业资格认证考试补贴名单

经评定的金融专业技术人才将会获得最高奖励10万元。

22

深圳市(6


深圳市罗湖区政府

ACCA会员列入高层次产业人才“菁英计划”B类人才

2015724日,深圳市罗湖区政府发布高层次产业人才“菁英计划”,其中ACCA会员被认为B类菁英人才,享受一次性300,000元人民币住房补贴,以及子女教育、培训、医疗和父母照护等优惠待遇。

23

深圳市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ACCA会员列为现代服务业专业人才

对自202011日起,取得ACCA会员(特许公认会计师)职业资格证书,当前所在单位在罗湖区注册且持续经营1年(含)以上,依法纳税,且已在罗湖区会计、审计、法律、税务、规划、资产评估等领域全职工作一年(含)以上的人才给予2万元奖励。

24

深圳市

ACCA会员列为高端金融人才

ACCA专业资格人员将获得50,000元人民币ACCA考试补贴(本奖励政策201711日生效)。

25

深圳市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2深圳市金融从业人员职业素质提升奖励补贴

201711日后取得ACCA会员资格证书且在深圳市金融系统全职工作满2年的,给予一次性1万元奖励。

26

深圳市福田区

ACCA会员列为金融持证人才

 ACCA会员可获得30,000元人民币奖励。


27

深圳市南山区

ACCA会员被列为具有金融持证的人才

ACCA会员可获得20000元人民币奖励。

28

海南省

海南省

ACCA会员列为现代金融服务业专业D类人才

根据20209月《海南自由贸易港高层次人才分类标准(2020)》,ACCA会员享受住房、子女入学、配偶工作等奖励政策。

29

广西壮族自治区

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ACCA会员列入具有专业资格的金融人才

202011日之后获得ACCA资格证的会员可获得30,000元人民币补贴。

30

云南省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被列入2020年云南省青年高端职业(金融专业)培训目录

ACCA会员获得10,000元补贴。

31

陕西省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ACCA会员激励政策

ACCA会员列为高端人才,鼓励ACCA会员在高新区就业,可获得最高500,000元人民币生活和工作补贴。

32

甘肃省

甘肃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ACCA会员激励政策

获得ACCA专业资格的会计师可享受5,000元人民币奖励,免除当年CPD要求。雇用ACCA专业资格持有者的事务所在评比时可享受加分。

33

天津市

天津市

ACCA会员列为高端金融人才

在金融行业从业五年以上的ACCA会员被列为高端金融人才。

34

山东省(3


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ACCA会员列为高端金融人才评选标准之一

对青岛市金融高端人才,按照其上年度依法认定的劳动报酬的一定比例给予一次性补助,劳动报酬在20万元(含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按劳动报酬的8%给予补助;劳动报酬在50万元(含5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按劳动报酬的10%给予补助;劳动报酬在100万元(含100万元)以上,按劳动报酬的12%给予补助。补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

35

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青岛市市北区委组织部

ACCA会员列为高端金融人才评选标准之一

ACCA持证人纳入青岛市北区委组织部《关于实施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人才高地建设六大工程的意见》

新金融领域高层次产业人才

对青岛市金融高端人才,按照其上年度依法认定的劳动报酬的一定比例给予一次性补助,劳动报酬在20万元(含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按劳动报酬的8%给予补助;劳动报酬在50万元(含5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按劳动报酬的10%给予补助;劳动报酬在100万元(含100万元)以上,按劳动报酬的12%给予补助。补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

人才服务绿卡。

根据《市北区高层次人才服务细则》有关规定,将高层次产业人才纳入市北区高层次人才范围,发放高层次人才电子服务绿卡,提供政务服务、户籍档案、子女入学、医疗保健、家政养老、交通出行等20项服务;

个税减免及住房补贴。

2020514日之后新引进的新金融领域高层次产业人才,连续5年按照其年度薪酬所得在市北区缴纳个人所得税区级财政实得部分的100%给予扶持;在青岛市无住房的,给予最长5年人才住房租金减免或每年5万元租房补贴。

36

青岛市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ACCA资质再次入选青岛市市南去金融高层次人才申报标准

政策待遇:确定为高层次人才,按个人经济贡献确定奖励扶持;确定为稀缺专业人才、齐鲁金融之星、山东省高端金融人才给予一次性奖励;人才服务保障政策。

满足包括获取国际和国家权威机构认证的证书,如持有包含ACCA证书等稀缺专业人才或其他条件之一的,可申报市南区金融高层次人才。

37

江西省

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ACCA会员列为高端金融人才

南昌市为大力培育“金融昌军”,对通过ACCA资格认证考试,取得上述执业资格证书且在昌全职工作满2年的,每个执业资格证书给予1万元奖励补贴,每人最高不超过5万元。

相关规定自20216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31231日。

38

福建省

2

福建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ACCA会员行业人才基金奖励

2022年度获取ACCA会员资格及符合相关条件的专业人才可申请行业人才基金3,000元人民币奖励。

39

厦门市金融监管局

ACCA被列入厦门市“高级精英型”和“青年骨干型”的高层次金融人才以及创新金融人才的名单目录中

201711日后取得ACCA会员资格证书并在厦门市金融系统联系工作全职工作满2年以后的人员进行考试费用补贴。满足金融专业资格认证考试费用补贴的人才可按照用人单位提供的人员名单对报考费用给予补贴,每人累计不超过5万元。

40

辽宁省(3

大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CCA资格列入《大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2021年修订)》

将获得ACCA专业资格人员列入《大连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在安家费、人才落户、子女入学、医疗保健、配偶就业、本地高层次人才津贴、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自主等方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41

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将获得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资格的专业人才纳入“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C类)目录

针对拥有ACCA资格的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C类),给予以下奖励及支持:

奖励和住房: 对新引进培养我市产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择优选拔,最高可享50万元奖励、100万元首套购房补贴。

同时,98日发布的《沈阳市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实施细则》提出,高层次C类人才,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在沈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贷款限额最高可放宽到当期贷款最高限额的2倍。

发放“盛京人才卡: 提供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娱乐消费等便利服务,并且给予子女入学、医疗保障、配偶安置等相应待遇。

创业支持: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启动阶段给予最高1000万元启动资金;发展阶段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万元以上的,累计最高奖励2000万元。

42

沈阳市金融发展局

ACCA资质入选沈阳市“兴沈英才计划”人才申报标准

沈阳市“兴沈英才计划”金融人才分为行业领军和专业技术两大类。满足其申报的基本条件中列出,同等条件下,取得国际国内具有公信力专业认证证书(如ACCA证书)的人才,优先入选。

注:表2内容截止到202349日,具体政策的最新实施标准和执行情况等变更,请以各地政府部门相关网页所示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