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2020级第二学生党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50

(通讯员 张婉婷2023614日上午,会计学院本科2020级第二学生党支部(以下简称支部)于线上“企业微信-上课直播”的形式参加了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参加。活动中,院党委书记殷修林,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会超,院党委副书记胡桂锬分别围绕《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 筑梦想未来——与毕业生党员谈谈理想信念及党的宗旨》、《与毕业生党员谈党纪、国法与人生》、《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主题讲述专题党课。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提前学习毕业生专题党课,进一步帮助支部成员们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为正确规划大四生活打下了政治基础

2023615日上午,支部于文泉南401成功开展了支部发展对象大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主题为“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第期“读··行”暨6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畅雅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参加。

在支部发展对象大会上,9名发展对象逐一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等情况,并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入党介绍人简要介绍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大会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经支部表决,同意董凌清等9位同志转为预备党员

在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上,预备党员逐一汇报自身情况入党介绍人简要介绍并发表意见。经考察和不记名投票,支部同意骆文慧同志等11位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第三期“读··行”主题教育暨6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纪检委员王哲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伊始,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党费并在王哲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理论学习环节,贾奕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的相关内容,并指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储悦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讲”:讲党课、讲安全、讲心得中的相关内容,并认真学习第 22 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专题网相关内容和观看宣传片。

最后,按照主题教育办实事要求,支部层面将组织开展“党员微承诺、师生(群众)微心愿、支部微服务”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会踊跃加入办好事实事队伍,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投入志愿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