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2级会硕第一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2023323下午,会计学院2022级会硕第一党支部于文添楼302教室开展了支部大会暨入党积极分子民主评议会。支部书记张昭妍老师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强调了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正确看待就业,缓解同学们因为日常课程和毕业论文引发的心理焦虑,叮嘱同学们积极面对,合理地处理好日常学习和各项作业带来的压力。张昭妍老师进一步强调了新学期的纪律问题,安全问题,请假离校流程等注意事项。

接下来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期汇报环节,唐宇轩,符婧,黄钰程,刘雨涵,王心怡,汪刘静雯,吴晓曼,黄文婕,刘亚倩等九位入党积极分子先后进行汇报。大家纷纷从个人认知,日常表现,入党动机和未来展望等多个方面讲解了自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年以来的成长与学习经历,令在场更多渴望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同学获益匪浅。


接着,全体党员开展了学思践悟新思想,团结奋斗开新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2023 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副书记田伟濠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缴纳3月党费后,田伟濠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锚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建设的大目标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各项改革发展任务。随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赵莹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与《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支部同志们无不认识到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熊婉雨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开展党员不信教专题学习和工作自查,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节选)》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通过学习切实担负、认真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促进广大党员进一步严守党章规定,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

最后,开展了专业特色活动深化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党员、积极分子同志按照专业实习的大方向随机分组,共同交流分享专业实习的工作经验和自身体会,赖家锦等同学代表进行实习经验与体会分享;丁潇明、郑秋婷、刘亚倩等三位先进学习分子分享了上学期学习经验,为本学期开学作好学习动员,帮助同学们尽快恢复学习状态,调整学习心态,更好地完成本学期的课程学业。(文/图 乔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