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1级会硕第一党支部开展第二期“读·讲·行”主题党日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14

5月29日,会计学院2021级会硕第一党支部第二期“读·讲·行”主题党日在文泉南101-1会议室开展,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殷修林参与会议并进行领学。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炳晓主持。

在开展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后,殷修林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逐字逐句学习党章第六章《党的干部》,结合党章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以德为先,加强发现问题、面对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力争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走出校园、走入职场后成为优秀的党员干部,并对他们提出了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完善不足,率先顺利毕业;坚守岗位,为学院增光添彩;不忘母校,力争不断进步四点要求。

随后,郑晓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王珺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曾超群同志领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炳晓以《深耕基层守初心——重温焦裕禄精神》为主题讲授主题党课,聚焦焦裕禄精神的来源,焦裕禄精神亲民爱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丰富内涵,以及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启示,希望所有青年党员能够学习焦裕禄对群众的亲劲、干事业的拼劲、抓工作的韧劲,身体力行,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发光发热。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杭慧喆就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和网上转接工作进行了说明,为下一步切实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奠定基础。(图/文 杭慧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