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1级会硕第三党支部开展第二期“读·讲·行”暨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26

2023526日,会计学院2021级会硕第三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主题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的第二期“读··行”暨5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欣怡主持。

在开展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等规定动作后,全体党员共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首先,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曼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加强了对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的理解,以及要切实加强对此次主题教育的领导。接着,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与会党员更深刻理解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更是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接着,汪鑫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通过这一环节的学习,与会党员深刻意识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和重要性。

接下来,赵欣怡同志以《学深悟透二十大,踔厉奋发担使命》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通过讲述山西右玉县的群众60年如一日,用“挖坑插杨树条”的办法,让将近2000平方公里的荒芜的塞上高原奇迹般变成绿色海洋的事迹,与会党员纷纷意识到最艰难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不是历经磨难,而是保持初心。要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积极作为、正确作为,把当下能做的事情做好。

最后,肖楚同志进行党史故事《千里跃进,全线反攻》的分享。19477月,《小河会议》确定了解放军战略进攻把战争引向国民党统治区。刘邓大军南渡黄河,拉开反攻序幕,这场会议揭开了人民解放战争由战略相持进入战略反攻的序幕,标志着中国革命解放战争的历史性转折。与会党员深深感受到了前辈们高尚的爱国主义和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至此,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讯员 张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