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22级举行 ​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2

  (通讯员 顾轩榕 李紫萱 黎玥528日下午2点至6,会计学院本科22行政班为单位分别举行了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本科22级年级主任、辅导员黎玥出席各班班会,开展了诚信教育、安全教育,并进行了期末考试动员和近期工作部署。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诚信为本,诚信做人。在诚信教育部分,黎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日常生活中为人处世要遵守诚信准则。二是参与任何国家或地方教育资助政策者,诚信还款。三是勤俭节约,远离校园贷,不超前消费,珍惜征信记录。四是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此外,班会还开展了诚信主题知识竞赛,各班同学踊跃发言,加深了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

   安全教育在任何时候、任何阶段都应该反复强调。黎老师结合最近学校发生的一些诈骗案例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AI诈骗,冒充亲朋好友的诈骗形式,让同学们对于大额转账提高警惕。此外,班会还强调了涉黄网站和涉黄APP的链接诈骗等,禁止同学们进入涉黄网站,禁止违法违规行为。接着,黎老师就校内常见的安全隐患如飞线、室内明火、门禁翻墙等行为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希望同学们经过提醒教育后,减少此类行为的发生。

   临近期末,黎老师提醒各班同学们要注意易挂科目的复习,比如微积分、英语、人工智能等倡导同学们为复习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此外,黎老师还强调了专业课、期末考试请假、缺的相关规范,要求尽量不请假、不缺考身体不适者提前备好必需药品应对紧急情况

   最后,黎老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首先,黎老师强调了二课成绩单的重要性,并就同学们存在的疑惑进行解答。其次,规范了同学们到南湖校区后分寝室的相关工作安排最后,黎老师介绍了专业分流的相关工作,希望大家提前考虑分流方向。

至此,本次期末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