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明一行来我院调研座谈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胡牧孜)524日上午,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明带领学工队伍一行六人来访我院,在文泉南303会议室就学工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经验、校友与就业等内容进行交流。院党委副书记徐会超、胡桂锬,学院全体专职及实习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徐会超、胡桂锬首先对徐明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徐会超从学科历史、校友就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情况。他指出,一直以来,得益于学院的高质量培养、完备的就业指导体系和全周期的就业辅导与扶持,我院的就业情况一直在全校处于领先地位。

胡桂锬详细介绍了我院整体规模及学工队伍现状,并从党建、育人、就业、资助和心理健康工作等方面总结了我院学生工作优势,并指出下一阶段努力目标,并表示中韩新媒体学院作为蓬勃发展的新兴学院和学校双创工作的突出单位,积累了丰富的创新创业经验,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方面实现双赢。

徐明表达了此行调研的主要目的,他表示,会计学院作为我校品牌学院,在学生管理、学生就业、校友工作等方面有着悠久历史和传统优势,中韩新媒体学院作为刚成立十年的年轻学院,正保持着积极、迅速的发展势头,两院应在学生工作各方面通力协作,针对一些共性问题进行积极讨论、交换经验,共同促进两院的学生工作特色化、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韩新媒体学院黄祯辉老师分享了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尤志兵老师进行了优秀学生典型树立经验分享。会计学院陈楠老师则以 “一站式就业工作坊”为主线介绍了本科2023届早规划、早动员、早帮扶,全员参与、全程助力、全方位托底的“三早三全”就业育人工作。范纯

老师肯定了中特色性、培养性、持续性的学生典型培养模式,并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如何做到辅导员的价值实现。双方在学生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下一步,双方将就以上方面展开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