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印象》——会计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云课堂纪实之一百二十四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0


202351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22级学生王玉霞以及章雪梅以线上的方式通过腾讯会议向来自云南省四年级的小朋友们开展了课堂教学。此次教学主题为《贵州印象》,希望通过该次的教学,提高同学们对邻省贵州的了解,感受来自不同地区的民族风情,灿烂文化。此次教学共有三个部分,分别为旅游景点,美食特产,以及地域文化


首先,王玉霞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两个讲师皆来自贵州,通过告诉同学们我们共同生长于云贵高原之上,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在贵州做了简要的介绍后,正式开始了分享。


旅游景点部分,我们选取了贵州知名度较高的几个地区,以图片为主,文字为辅的介绍方法,向同学们展示了众多美景,在展示过程中,大家纷纷惊叹。


在后面的美食部分,主讲人王玉霞由云南的米线引出贵州的米粉,增强了同学们的感官认识。随后,一段贵州丝娃娃的制作视频将美食部分推入高潮,同学们纷纷拍手称奇,并且表示长大后有机会一定到贵州品尝。


最后一个部分是民族风情,云贵皆为少数民族聚居地,都有灿烂多彩的民族风情。这一部分中,王玉霞同学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贵州苗侗两个民族的特色,这其中包括了苗绣,苗岭飞歌,侗族大歌还有长桌宴,姊妹节等。最后,分享由一个绚丽多彩的视频结束。


在此次的筹备过程中,主讲人与另一名成员充分感受到教育的不易;在分享过程中,听着同学们的感叹声,又感受到深深的幸福。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感谢此次活动搭建起来的平台给了我们完善自我,为培养祖国下一代栋梁之才出一份力的机会。往后,愿你我皆能为祖国可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