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人物介绍 ——会计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云课堂纪实之一百二十二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熊浩添)427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团成员为云南省盐津县箭坝小学五年级师生开展了以“杜甫——名人介绍”为主题的“云课堂”教学活动。此次课程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由会计学院学生老师主讲。课程面向五年及全体同学,旨在为了适应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让人人对诗圣杜甫有更深入的理解,帮助同学们提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基于这样的理念,熊浩添老师为从杜甫人物简介、人物生平、诗歌创作、艺术成就等几个方面开展课堂讲解。

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杜甫的生平背景,让大家了解了杜甫所处的朝代背景,杜甫一生的大致经历等方面的情况。接着,他讲解了杜甫的诗歌创作,从杜甫的诗歌风格、主题、创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杜甫的艺术成就,让大家了解了杜甫的诗歌对中国文化的贡献以及对后世的影响。

通过这场“云课堂”教学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杜甫的生平和诗歌创作,还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次课程让他们对杜甫的诗歌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让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会计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团一直致力于以青春之姿贡献社会力量。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让更多的学生能够接触到优秀的文化传统,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我们相信,在当代青年的努力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接触到更高水平的教育资源,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彰显出中南大会计学院学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们践行初心

使命以及投身志愿服务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