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11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许铭凌)518日下午三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文波楼211顺利召开,会计学院团委书记赵达骋、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栩源、法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穆楚歌、金融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陈宇肖、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岳馨语、苗书源、刘昊然和76名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赵达骋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青年“自找苦吃”,做复兴时代的奋进者;二是希望各位代表履职尽责,做青年声音的传递者;三是希望学院学生会聚焦主业,做学生权益的保障者。

会议第一项,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苗书源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十一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学生代表听取并审议报告;第二项,学生代表听取、审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表决通过了本次代表大会的学生代表名单和主席团建议名单

会议第三项,会计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岳馨语以“牢记时代召唤,助力强国圆梦,以忠诚服务回应时代要求”为主题向大会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对年度工作的回顾与总结;第二部分为对未来工作的思考与展望。过去一年,会计学院学生会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加强服务型学生会建设,持续推进工作体系改革,精简组织架构,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推进并落实三级联动;坚持工作道路,为广大学生提供提升综合素质、展现自我能力的平台,同时在民主管理、权益维护、生活服务、新媒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创新。今后,会计学院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维护学生权益、强化组织建设、创新活动品牌,卓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会。

会议第四项,学生代表听取并审阅由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昊然的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内容主要包含学校建设、学术学务、生活服务、民族学生事务等方面,具有广泛代表性。

与会学生代表表决通过《关于会计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工作报的决议(草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唱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之后,王天奕、向闿黎、惠飞悦、张艺涵依次上台竞选会计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

大会选举向闿黎、张艺涵、惠飞悦为会计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会计学院新一届学生会将以“奋斗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引领,全面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切实推进组织架构改革,贯彻落实权益服务工作,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