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委组织召开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招募宣讲会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3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黄亦欣 摄影 樊成锦)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了解、引导更多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和西部建设,会计学院团委于516日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招募宣讲会。校团委组织部长胡瑢、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代表及有意向了解参与西部计划的共计80人参加本次宣讲会。

会议开始,校团委组织部长胡瑢老师以西部计划是什么、西部计划做什么、西部计划的资金和政策支持三个方面为主线向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介绍了西部计划的基本情况、报名流程、服务情况、培训情况及政策保暖措施。

随后,我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现任兰考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何尚健,曾投身于重庆市、黑龙江市志愿服务的优秀志愿者廖玉芬、尚萱任分别进行在线宣讲。他们以服务西部计划的初心、志愿服务中的工作、成长与收获为主线,向大家分享参与基层工作的点点滴滴,展示出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南大青年形象。

西部志愿行,青春献祖国,参与西部计划是在“接续奋斗”昂扬再出发。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宣讲会使自己进一步了解了西部计划,今后要用实际行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干事创业,在乡村振兴和西部建设的舞台上展现中南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