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关于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1

会计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有关规定,按照《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中青办发〔201712号)、《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智慧团建”系统组织树建立阶段工作的通知》(中青办发〔201717号)及《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中青发〔20198号)要求,为严格规范团员管理,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完善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会计学院团委现将有关2023级研究生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接要求:

团组织关系转接包括:线上“智慧团建”系统的转接和线下团员档案的转接。

二、时间安排:

学院团委自627日开始办理审批转入业务。请各位新生团员627日后发起转接,如遇发起转接后业务长期未办理,可邮件联系学院团委组织部(邮件主题:“2023智慧团建研究生新生+姓名+联系方式”)。

线下档案转接开学后进行(团员档案原则上存入学籍档案密封流转,也可开学后单独提交)。

三、转接流程:

1.线上:

按照校团委要求,2023级研究生未成立班级团支部前,智慧团建统一转入学院团委下属“2023级新生升学临时团支部”。待班级团支部建立后,由团支书负责后续转接工作。

各新生团员需自行在网上“智慧团建”(https://zhtj.youth.cn/zhtj/)发起转入申请,系统中“申请转入组织“请选择”团湖北省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会计学院团委——2023升学流动团支部”


若新生未曾录入到“智慧团建”系统,在新生团支部建立后,由团支书完善该班级新生团支部信息,并为未录入智慧团建系统的新生团员办理录入。  

2.线下:

团组织关系转接材料包括: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等。

学院团委将审核上交的团组织关系转接材料,并结合新生档案核查,对团员身份进行认定。学生有以下材料之一,就可以认定其团员身份:团员证(盖章)、团员身份证明(原学校开具)、档案中有入团志愿书等材料。

注:关于团员身份认定:若档案材料中有入团志愿书材料且填写内容完整者,可直接认定其团员身份;若档案中无入团志愿书材料,学生仅有团员证或者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等材料,而相关材料能体现出其本人基本情况、出生年月、入团时间等信息者,也可认定其团员身份;若上述材料均无,但原学校团委能出具团员身份证明者(需注明姓名、性别、籍贯、出生年月、身份证号、入团时间、团费交至时间、团员材料遗失原因等信息),也可认定其团员身份。

四、提醒事宜:

1.智慧团建忘记密码,需由团员所在团支部管理员重置,请联系原学校团组织智慧团建负责人重置密码。

2.如原学校开具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去往单位请填写: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委员会

 

联系人:

朱可怡 QQ 1248949642  

陈  濯 QQ 948787914

会计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zuelkyzzb@163.com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