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武汉分所高级经理熊赓为我院(中心)专硕学生讲授《审计法律研究与案例》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43

二十大报告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单独一部分加以强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为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精神,推动我院(中心)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我院(中心)诚邀熊赓先生(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中国注册会计师),于2023年5月13日、5月14日在文澴楼416教室以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方式,为审计专硕研究生讲授《审计法律研究与案例》课程。

本次专题报告的主要内容为审计法律法规体系视角下的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内部审计三大部分。熊赓先生结合自身10年的审计工作实践,通过3个国家审计案例、11个社会审计案例、5个内部审计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会计师事务所在审计业务活动中民事侵权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等相关审计法律法规体系进行了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答疑。

《审计法律研究与案例》授课团队由徐会超副书记、王嘉鑫副教授及外部专家组成,课程专家团队强大。该课程立足于新《审计法》的修订与《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的时代背景,通过翻转课堂、案例分析和小组讨论等教学形式,引导学生对基本知识点的掌握,提高学生运用具体法律知识去解决审计实务的综合能力。该课程获批2022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学教改项目立项。(图/文 朱昭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