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2021、2022级专硕安全教育会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2

5月12日中午,会计学院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面向2021、2022级专硕全体学生开展安全教育会,从消防安全和财产安全两个方面开展警示教育。全体同学观看了《电动车火灾警示片》、《大学生防诈骗教育片》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

研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张昭妍从电动自行车使用安全隐患、电动自行车使用规范、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制度和倡议等方面对同学们开展校园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宣传教育,要求杜绝飞线充电和将电动车(电池)带入建筑物内充电行为,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杭慧喆从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从案例入手,希望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做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

会上,教学秘书林琳针对2022级在开题答辩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重复研究的认定问题、论文提交时间节点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