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2级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时间:2023-02-17浏览:1548

2022级各班级: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管理办法(修订)》(中南大教字【202134号)文件精神、《会计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和教务部《关于做好2022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的通知》,现将学院2022级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由院长、书记为组长,教学副院长、副书记、教师代表、教学秘书组成的院工作小组,负责制定本院调整专业(类)实施办法和实施细则、咨询、报名、考核、提出拟转出转入学生名单等工作。

二、调整专业名额

申请调出名额为2022级各专业在册人数的15%,调入名额为2022级各专业在册人数的5%,各专业类具体名额如下,各专业类名额不互通使用。全校的转入名额见附件1

专业()

学生人数

转出人数上限(15%

转入人数上限

5%

工商管理类(会计学院)

313

47

16

会计学

(荆楚卓越经管人才班)

30

0

0

会计学

ACCA方向实验班)

20

0

0

会计学

CPAC方向实验班)

22

0

0

财务管理-CIMA方向

SKEMA实验班

4

0

0

财务管理+人工智能

双学位实验班

30

0

0

根据学校招生政策,会计学(荆楚卓越经管人才班)、会计学(ACCA方向实验班)和财务管理+人工智能双学位实验班无调入指标,本次调整专业不接收学生调入申请。

会计学(CPAC实验班)和财务管理-CIMA方向(SKEMA实验班)的转入工作由国际教育学院另行组织(通知详见:http://ies.zuel.edu.cn/2023/0104/c768a321617/page.htm)。


三、报名对象和要求

具体报名对象和要求详见《关于做好2022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的通知》(附件2)及《会计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附件3)

四、工作时间安排

1. 学生报名(31 日——3 3 日)

1)学生下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审批表》(附件 4);学生填写《审批表》的前三行基础信息及“申请调整专业(类)原因”一栏,其中,前三行基础信息请在电脑端录入,手写视为无效报名;“申请调整专业(类)原因”一栏请将审批表打印后手写原因并签名确认;

2)将填写好的《审批表》交所在学院进行资格审核。

3)申请调整修读专业的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填报多个志愿视为无效报名申请。

2. 申请转出学院学生资格审核(3 4 日——3 6 日)

学院收齐审批表后,根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进行排序,按照本次调整修读专业(类)的转出名额限制进行审核,将通过审核的汇总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公示地址:会计学院网站“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公告通知”栏),公示后材料报送至教务部和相关转入学院。

3. 转入学院审核材料并公示(3 7 日——3 9 日)

1)学生将填写完整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审批表》、《会计学院调整修读专业(类)报名表》(附件5、学生个人成绩单和其他能证明学生综合素质的材料,例如:各种省级以上获奖证书等,于3716点前交至会计学院文泉楼南307办公室。同时,将上述文件打包发送至我院电子邮箱leaf_xn@126.com,其中请将各种省级以上获奖证书等综合素质证明材料扫描整理为一个文档,并以“姓名+综合素质材料”命名文件。

(2)根据《会计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对申请转入会计学院的学生材料进行资格审核。38日-9日,公布进入面试的学生名单和具体地点,请关注会计学院网站通知。

3. 面试及公示拟转入名单(3 10 日——3 16 日)

310日至13日,面试。

314-19日,经学院调整修读专业工作小组审核后,公示学生各项考核成绩和拟转入名单。

4. 上报教务部

32017点前,学院将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名单及相关材料提交教务部。

五、其他

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完成后,学籍异动、调整专业课程等后续通知将随后发布,请各位同学关注教务部网站后续通知。

会计学院纪委将对2022级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全程监督。

调整修读专业工作人员联系电话:027-88386277(尹老师)

纪委监督电话:027-88386515(姚老师)

学校教务部监督电话:027-88385033


会计学院

20232


附件1附件1:2022级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预调出调入指标一览表.xls

附件2附件2:关于做好2022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3附件3:会计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pdf

附件4附件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审批表.xlsx

附件5附件5:会计学院调整修读专业(类)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