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武警总部原军事(政策)研究室主任、甘肃省总队原副司令员孙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91

来源:农村日报  http://www.ruraldaily.com/a/chuanmei/2022/1125/3622.html


    2022年11月24日下午,武警部队原军事(政策)研究室主任、甘肃省总队原副司令员孙魁同志,继去年5月20日之后,再次应邀走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党校课堂,通过腾讯会议视频,为分布在该院本科硕士博士不同年级班别的490名党员,讲授了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殷修林书记主持讲座。







 
   接到邀请后,孙魁在较短时间内作了精心准备。根据主办方要求,结合受众对象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将党课题目确定为《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使命任务谱写奋斗青春》;宣讲中,先后从“为什么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和主要感悟”“怎样努力为实现党的使命任务谱写奋斗青春”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在回答“为什么”的问题时,全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政治意义和经济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中国意义和世界意义。谈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感悟时,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像-部指导党和国家及人类事业建设发展的百科全书,可谓内涵丰富、文化厚重、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博大精深,党员同志必须全面了解、重点把握,学用结合、用有所得。”并以独特视角阐发理解与感悟一一“独树一帜:吹响了向时代主题进发的冲锋号”“独一无二:开辟了向理论创新至高的新境界”“独立自主:下达了向中国式现代化的进军令”“独辟蹊径:给出了自我革命兴盛的新答案”“独具匠心:发出了向世界大同奔跑的最强音”“独擅胜场:赓续了向奋斗精神聚力的传家宝”。最后,依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寄予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厚望,从“坚定战略自信,打牢谱写奋斗青春的理想根基”“立志学有所成,打牢谱写奋斗青春的担当本领”“传承红色基因,打牢谱写奋斗青春的吃苦底色”“投身火热实践,勇创谱写奋斗青春的奋斗功业”四个方面,对青年学生党员如何在实现党的使命任务中绽放美丽青春,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此次党课,在该院青年学生党员中引发积极反响。课后讨论时,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跟党走、励心志,有见解、接地气的好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