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中明月酒中仙 ——会计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团云课堂纪实之八十三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20


(通讯员 刘薇)20221115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团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云南省盐津县箭坝小学五年级学生开展以“诗中明月酒中仙——李白“为主题的“云课堂”教学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唐朝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李白的生平经历和代表作品,为学生今后学习和理解李白诗词的思想感情和语言风格奠定基础。此次课程由张哲同学主讲,箭坝小学五年级班主任万玉凯老师及五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课堂活动。

课程一开始,张哲同学给大家简要介绍了李白的生平和成就,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已经学过的李白的诗词《静夜思》、《赠汪伦》和《望庐山瀑布》,在回顾中大家一起朗读了这三首诗词,体现出学生们对于李白诗词的掌握程度较好。

张哲同学从“早年天才——辞亲远游——蹉跎岁月——献赋谋仕——供奉翰林——李杜相识——安史入幕——赋格而终”八个阶段讲述了李白的一生和不同时期的人生经历为同学们介绍诗人李白在各个时期诗歌中的思想情感和语言风格,并着重讲解了《将进酒》《行路难》《南陵别儿童入京》等诗词,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李白桀骜不驯的性格、一心想要立功济世的政治抱负以及豪迈奔放、飘逸潇洒的诗词风格。最后,张哲同学带领大家观看了一则讲述李白人生路线图的视频来结束本次教学活动。整堂课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云端筑梦,护航未来。参与“鸿雁西南飞,扶智薪火随”活动的学生党员们将不断采用丰富多彩的授课方式为箭坝小学的同学们带来新颖详实的课程,与同学们一起拓宽知识视野、心系国之大事,彰显中南大会计学院学生党员们践行初心使命以及投身志愿服务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