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茁壮成长 ——会计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云课堂纪实之九十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10


    (通讯员 唐宇轩)20221122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会计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团成员为云南省盐津县箭坝小学五年级学生开展以“关注健康,茁壮成长”为主题的“云课堂”教学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明白何为真正的健康,促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健康茁壮成长。此次课程由学生孙大杰主讲,箭坝小学校长李勇、五年级班主任万玉凯老师及五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程开始,孙大杰同学通过一幅情景图提出“我们生长的速度是均匀的吗?男生和女生的生长速度有什么不一样?”等问题,引领同学们进行思考。随后建议同学们可以创建个人身高、体重统计表,对自己的身高、体重进行记录,关注自己的生长情况。紧接着对于同学们经常出现的误区—— “是不是长得慢了就是不健康呢”“是不是体重增加得特别快就是健康了呢”,进行科普。告诉同学们生长和发育是一个连续的统一的过程,期间可能会存在细小的和不明显的量的变化,长期以往就会集聚为质的改变;儿童生长发育具有阶段性不平衡性个体差异性等特点;青春期一定要增加营养,特别是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此外,还要加强体育锻炼,保证足够的睡眠。


下半场课程,孙大杰同学着重介绍了何为真正的健康,指出健康不仅仅指一个人在身体方面健康,还应包括精神和社会生活等方面都处于良好的状态;强调了好的生活习惯对健康的重要性,要想有健康的体魄必须要有健康的饮食习惯,合理饮食才能保证摄取足够的营养,并举例说明了一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启示同学们饮食、运动及睡眠等生活习惯是影响健康的重要因素,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身体健康的必要条件。最后,整堂课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云端筑梦,护航未来。参与“鸿雁西南飞,扶智薪火随”活动的学生党员们将不断采用丰富多彩的授课方式为箭坝小学的同学们带来新颖详实的课程,关注同学们身心健康,彰显中南大会计学院学生党员们践行初心使命以及投身志愿服务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