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会计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云课堂纪实之八十九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12


(通讯员 唐小龙)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箭坝小学学子的学习生活,扩宽学生的视野,帮助学生更好的认识祖国的大好河山,1121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团成员为云南省盐津县箭坝小学六年级师生开展以“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云课堂”教学活动。此次课程通过腾讯会议,由学生党员卢若渝主讲,六年级班主任及六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中国梦,是复兴梦,是民族梦,也是年轻一代的梦。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青年们应励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课程开始,卢若渝老师便对同学们此次课堂的目标和重点进行了赘述,旨在通过这次课让同学们更好的坚定一个“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长期目标。

接下来,卢若渝老师逐一介绍了中国十大名胜古迹。首先介绍的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世界七大奇迹之一——长城。通过长城的修筑历史和有关长城的一些故事,例如“烽火戏诸侯”和孟姜女哭长城等历史故事,对长城的历史意义和影响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对长城的文化有了更深入理解。随后,卢若渝老师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有关长城的诗句。期间,卢若渝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一些长城知识的小提问,同学们竞相抢答,展示自己所学,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紧接着,卢若渝老师以宋代诗人杨万里的《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把同学们的视角带到了西湖河畔。着重给同学们讲解了西湖的地址、文化遗迹断桥和文化遗迹灵隐寺。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好学,求知若渴,相信在卢若渝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对于西湖的认识又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

最后,卢若渝老师对本次课堂的一些重点知识进行了回顾,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长城和西湖的一些疑问,同学们积极提问,卢若渝老师也认真一一解答,相信通过此次“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的主题讲课,同学们对祖国名胜古迹又多了一些了解,也希望同学们心怀祖国,铭记中国梦,努力学习,力创美好未来。

参与“鸿雁西南飞,扶智薪火随”活动的学生党员们将不断采用丰富多彩的授课方式为箭坝小学的同学们带来新颖详实的课程,与同学们一起拓宽知识视野、心系国之大事,彰显中南大会计学院学生党员们践行初心使命以及投身志愿服务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