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85


    (通讯员:周鹏飞)20221124日下午,会计学院财务管理党支部、学硕2021级财管审计研究生党支部、2022级会硕第二党支部以及博士2022级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主题为“守正创新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财务管理党支部副书记吴卫华主持,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同志缴纳11月份党费,随后在吴卫华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的第一章《党员》。



    接下来是专题学习环节,吴卫华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而后学习《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准确宣传和学习把握疫情防控新政策,然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问题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随后补充学习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倡议书》等相关文件精神。


    紧接着是书记讲党课环节,由李四海书记讲党课《坚持“四个自信” 共创复兴伟业》。财务管理党支部书记李四海以新冠疫情这面镜子为例对比了中美两国之间的执政理念和政策差异,揭露了美国政治在大资本话语体系操控下罔顾生命、漠视人权的真实面目,并深刻揭示了我们党的制度优势和发展模式的无比优越性,这种发展模式最大限度保护了广大人民的利益,最大程度提升了广大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且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下才能充分发挥其优越性,参会党员听完之后大受启发。李四海表示,要加强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法治教育以及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

    最后是研讨交流环节,会计学院博士2022级党支部秦栋倩同志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的认识,认为作为博士生党员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在平凡的科研生活中踔厉奋发,争取做出不平凡的事业。2021级财管审计党支部于玥同志发言认为研究生党员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向指引下坚定理想目标,将个人理想与时代使命相结合,做到学用结合,成为活学活用、既有精深专业知识又有广博知识结构、具备较高社会化程度的读书人、实干家。2022级会计专硕第二党支部的马乾杰同志发言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已深刻感受到与这个时代发展的紧密联系,也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表示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将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仰,刻苦学习,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伟大新时代在号召广大党员增强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