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CPAC2201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359

(学生通讯员 李初璠)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响应党的号召、推进支部成员汲取奋进力量,会计CPAC2201班团支部于20221124日在文泽楼102教室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百年奋斗跟党走。组织委员周睿轩首先带同学们回顾了百年征程中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丰厚硕果。通过一张张对比图片,同学们直观地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通过党和人民的不懈奋斗,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接着,同学们观看了“我们这十年”相关纪录片,感受到了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使人民生活获得巨大改善,国际地位迅速提升,科技实力日益增强......通过观看十年来的巨大成就和历史性时刻,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也得到加强,对党和国家的信心与认同亦获得提升。

第二个部分——青年招牌要树立。宣传委员林钰棠首先介绍了部分中南大优秀青年事迹,以身边榜样为例,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的重要论断;同时鼓励同学们要肩负重任、勇担使命,将个人发展融入到社会发展中,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呼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接着,同学们观看了“莫言写给青年的一封信《不被大风吹倒》”纪录片,深刻理解了在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国家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历史时刻,青年应当勇敢面对困难与挑战,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第三个部分——争做新时代体育青年。班长张笛讲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持续推进体育强国建设。20221016日,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体育强国的重要地位。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将体育强国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营造良好体育氛围。落实好“步道乐跑APP”的体育锻炼方案,切实提升自身身体素质。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积极参加 “荧光夜跑”、“2022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田径运动会”、“新生杯”等体育项目,培养体育品德,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目标,成为新时代青年。

第四个部分——思想之旗领航向。团支书李初璠带领支部同学对二十大开幕会内容进行了学习梳理,明确了大会主题和报告的十五个主要组成部分,鼓励同学们践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历奋发、勇毅前行”的会议精神。这份报告蓝图宏伟、路径清晰,对于回答青年为何奋斗、如何奋斗等问题具有启发性和指导性意义。团支书将报告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切寄语重点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活动,会计CPAC2201团支部全体同学得到进一步振奋和鼓舞,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的领导及社会主义事业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和启示。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及生活中,支部各位同学能够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浪潮和火热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