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纵横》年度讲座:抵御危机的财务智慧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322

2022年11月14日上午9时,《财会纵横》学术讲座如期举行。主讲人李四海教授以“抵御危机的财务智慧”为主题,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从会计知识谈到商业战略,从财务智慧引入个人发展。活动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总共约400余名同学全程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教授首先从利润=收入-成本和收入-成本=利润两个等式的差异展开,从管控思维和核算思维讲述了会计知识与会计职业的拓展,通过微观利润表与宏观利润表透视利润背后的星辰大海,李四海教授讲座中精彩不断,“所有的利润都来自于无形资产”、“给一个杠杆,我可以买下整个地球”“纳入金融监管的除了银行等,还有小区楼下的理发店”,分析了“热干面为什么走不出武汉”、“华为很伟大,老干妈很委屈”。抛出了一些拓展性的财务话题,如促销活动背后的财务,以供同学们思考。

在讲座的结尾,同学们意犹未尽,本次讲座体现出财务智慧与商业战略的深度融合,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财务智慧、业财融合的思考,提升了同学们思想创新的能力。

讲座的最后,李四海教授对《财会纵横》期刊进行了办刊理念的介绍,鼓励我院学子志存高远,做好研究,积极投稿。(文/图 景梓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