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抓党建,真抓实干出成效——院党委书记殷修林为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工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49

    (通讯员 吴卫华为深入开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和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基层党建工作合作建设活动,切实履行两院党委2021年签订的《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结对共建协议》,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整体推进、共同发展。2022114日,院党委书记殷修林教授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为管理学院40余名师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结对帮扶滇西大管理学院党委。主题党课由我院派往滇西大管院挂职干部吴卫华老师主持,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姚敏,院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和向芬,副院长、党委委员张祖斌,副院长刘霖,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均参会学习。


课上,殷修林教授作了《对标对表抓党建,真抓实干出成效》专题报告。他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专题报告的形成背景,然后从“深入学习《组织条例》,全力落实‘一融双高’”、“严格对照‘双创’指南,尽快实现‘扬长补短’”、“根据实际‘突出重点’,力求党建‘卓有成效’”等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会计学院创建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的经验,并分享了会计学院创建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过程中的六点体会,即要“强化党建铸魂,提升理想信念”“强化党建领航,提升政治功能”、“强化典型示范,提升整体质量”、“强化党建强基,提升组织活力”、“强化党建筑梦,提升育人质量”、“强化党建创新,提升发展合力”。

殷修林指出,会计学院创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的经验表明,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是高校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是学科建设不断进步的基础。

课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姚敏表示,殷修林教授专题报告中总结的会计学院“一融双高”党建经验对于管理学院未来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未来,管理学院将与中南财大会计学院继续加强合作,深度学习会计学院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经验,提升管理学院党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