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法学院入团第一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16

1117日下午两点,会计学院、法学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入团第一课团校培训于文澜403教室顺利开展。本期培训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团中央“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提高入团积极分子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帮助新发展团员了解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为共青团培养新生力量。

本次培训分为两阶段,分别由会计学院、法学院主讲人为新发展团员讲解培训内容。

第一阶段,首先,由法学院团委组织部基层工作部部长古文韬讲述共青团的入团程序、条件以及发展历程。然后,由会计学院团委组织部基层工作部部长陈濯带领学员学习共青团章程、组织原则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第二阶段由古文韬、陈濯两位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首先学员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古文韬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切入点,带领入团积极分子学习国情、党情和共青团的成立、奋斗之路,号召新发展团员们在新征程上驰而不息、努力奋斗、紧跟党走。最后,由陈带领同学们开展二十大专题学习,重点介绍了大会主题、党的伟大历程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呼吁同学们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与人民。

本次团课积极贯彻落实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努力把授课内容与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联系起来。通过此次团课,入团积极分子们深入了解到一名青年团员的使命责任,也将更加明确自身的奋斗方向。

供稿记者:黄亦欣

摄影记者:杨舒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