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殷修林为学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班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509



(通讯员 畅雅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作用,1028日,会计学院在文泉楼401会议室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胡桂锬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会基2001班辅导员殷修林教授主讲《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一名优秀中南大会院人》专题报告。他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间、地点、背景、主题、报告的主要内容等,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新时代实现新变革;新思想开辟新境界;新征程勇担新使命。殷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殷修林希望全院学生迅速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主动对标、深入贯彻,用新思想、新部署和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站稳人民立场,精准服务师生;三是坚守岗位职责,争做优秀学生。

院党委副书记、注会2001班辅导员徐会超主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他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作了讲解。他指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生逢其时,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会上,徐会超还对同学们进行了疫情防控和防诈骗教育,并在班会后逐一与全班同学谈话谈心,对同学们的学业与职业规划进行了指导,并了解和疏导了同学们当前面临的困惑,帮助解决每一个同学遇到的难事。

会计学院通过集体备课,集中研讨,确定宣讲主题,创新组织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团课、座谈会等内容,积极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实现本科生、研究生班级开展主题班会全覆盖。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要求,坚定信心,明确使命和担当,充分激发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学习新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