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活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502


(通讯员 畅雅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27日下午,会计学院举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和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会,全体院领导,师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参会,其他教职工党员,非党员教师,学生党支部其他支委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徐会超主持。

会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主讲《自信自强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他向大家分享了三点心得体会:新时代实现新变革;新思想开辟新境界;新征程勇担新使命。殷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希望全院师生员工迅速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主动对标、深入贯彻,用新思想、新部署和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站稳人民立场,精准服务师生;三是坚守岗位职责,取得工作成效。

院长张敦力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一文。张院长表示,近日,《求是》杂志先后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对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具有重要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硕中心主任、副院长王昌锐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一文。他表示,这篇文章深刻阐述了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历史方位、显著优势、战略布局、实践要求和根本保证,为更好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了重要遵循。

院党委副书记徐会超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文。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副院长冉明东、李四海、陈丽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冉明东副院长表示,我们一方面应开展课题研究,将这一重要理念融入学科体系,成为本学科理论发展的新指南;另一方面,必须着手将这一新理念写进教材,落实在课堂中,武装每一位会计学子的头脑,培养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者。李四海表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育新机、应变局、开新局。“谋定后动行将至,革故鼎新做必成”。守正创新,攻坚破难,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脚步不可阻挡。陈丽红副院长表示,要夯实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着力增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能够开新路、出新绩的时代新才,培养“知经济、懂法律、通管理”的时代通才,以高质量研究生教育发展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胡桂锬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第十九、二十条内容。

在工作交流环节,湖北省优秀“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汤湘希主讲《如何当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汤教授用“信念”“活动”“方式”“践行”四个关键词诠释了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他指出,党支部书记除具备基本的能力和素质以外,尤其是加强自身的政治修养和共产党员的修养。同时,还必须在工作中注意讲究工作方法和艺术,才能收到好的工作效果。

原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刘家松用“一能”“二行”“三好”“四民”“五路”“六信”“七新”等内容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一文的心得体会。

审计党支部书记史永、成本管理党支部书记何捷分别分享了支部建设经验。

博士 2022 级党支部书记秦栋倩与大家共同学习《高举伟大旗帜 创造新的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一文。

会后,各师生党支部立足学科专业、岗位职责、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的具体方面,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