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委2022—2023学年首次团支书例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289

1112日上午十点,会计学院团委在文泽楼101教室组织召开11月团支书例会,本科2022级全体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本科2021级团支书代表以及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例会。会议由院团委组织部培训部部长李欣燃主持。

会议开始后,团委组织部基层工作部部长陈濯向大家系统介绍团委工作。他详细讲解了团员信息采集、团支部工作手册、团日活动、团支部风采大赛、“五四”综合表彰大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团建交流群建设、新媒体平台建设等团委工作,帮助新生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对团支部工作内容与自身职责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随后,团委组织部基层工作部副部长王士军向大家介绍了团支书与团委组织部的工作配合。他详细介绍了新媒体平台建设、团支书与组织部工作配合中的注意事项,以便支委成员们日后高效顺利地开展工作。

接下来,会计2105团支书向闿黎作为先进代表上台分享工作经验。会计2105团支部在上一学年支部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向闿黎同学向大家着重介绍了该团支部在创新和丰富团日活动形式、调动同学们积极性方面的典型做法。

分享结束后,团委组织部学员向大家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有效增进与各班团支书的联系,以利日后各项工作开展。在答疑环节中,针对各团支部在开展具体工作中面临的各类问题,团委组织部部长陈濯一一进行了解答。

会议最后,团委组织部培训部副部长李萍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新时代青年使命”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全体参会人员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体悟。至此,会议圆满落幕。

本次例会有效帮助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快速、充分地了解了团干工作要求与自身职责,为学院团委提高工作效率、密切工作配合、推进学院基层团组织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记者:李奕盈

摄影记者:李奕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