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202团支部开展“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833

为响应校团委和院团委的号召,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之际,会计学院2202班团支部于1013日正式召开了以“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的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班级导师曾姝老师和会计学院2202班全体在校生。活动取得热烈反响。

本次活动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活动第一项,团支部全体成员奏唱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激昂的团歌焕发青春的斗志,引领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到团歌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他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与此同时,一句句歌词代表着他们的庄严承诺——始终同根同脉连着党、耿耿红心向着党、坚定不移跟党奋斗。
   
活动第二项,团支书李沐霖带领同学们提前了解党的二十大。通过阅读材料、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地位。同学们认识到二十大是中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大会,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祖国走向更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活动第三项,朗诵经典。在激昂的乐曲中,2202团支部全体成员深情并茂地朗诵经典。奋进新时代,建功在当时。我们牢记,我们取得到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奋斗出来的。
   
活动第四项,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全体团员立志不断提高自身精神素养,严格要求自身,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第五项,书写祝福,同学们在明信片上一笔一划书写下自己对党的真切祝福,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

活动第六项,重温入团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展现了大家为团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的坚定信念。

此次团日活动,引导团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激励全体成员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通过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本次团日活动圆满成功,并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团日活动结束后,团支部将同学们的祝福展示于校园各处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