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智2201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331

2022年是重大政治年,党的二十大将要隆重召开,为中国迈进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定向布局;2022年也是重大变局年,国际政治、经济、军事、抗疫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各种挑战等不确定因素增多,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无论是担当使命还是应对变局,都需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奠定基础。

为更好地引导青年团员学习青年人的历史使命,感悟吾辈青年之责任担当,会计学院财智2201团支部于1012日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全体人员线上按时到场,积极参与。

活动第一项,团支书林涵带领大家唱团歌,观看视频资料,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共青团员寄予殷切希望: 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

活动第二项,团支书林涵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学们纷纷发言,阐述在党的光辉领导下,中国各方各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进步。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无数的“90“00挺身而出,冲在战疫一线,他们不是垮掉的一代更不是躺平的一代,如今在各行各业都能看到青年的背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代中国青年在不同的岗位上用不同的方式为中国梦奋斗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当代中国青年应将这片红色延续下去。

活动第三项,团支书林涵带领大家观看视频资料,了解俄国十月革命给中国带来的影响。

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必须具备两个基本条件,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广泛传播,二是独立工人运动的发生和发展,两者缺一不可。两个基本条件的出现和具备,使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十月革命对中国共产党产生的第一个基本条件起到了重要作用。

活动第四项,团支书林涵总结作为当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具备的能力。

一百年间,中国青年,赤诚不改,步履不停,青年永在,青春永在。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年轻。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青年学生应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以青春的力量创造属于中国青年未来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