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关于开展2021级本科学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964

各位同学: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业分流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做好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和《会计学院专业分流实施方案(试行)》相关规定,现开展会计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分流对象

2021级工商管理类(财务会计)专业类培养的本科生(含转专业后进入专业类培养的本科生)。国际项目方向班会计学(荆楚卓越经管人才班)不参与分流。

学校教务部下达的专业分流计划:

学院

专业(类)

专业名称

最大接收数

会计学院

工商管理类

(财务会计)

会计学

130

财务管理

90

会计学(注册会计师)

145


二、专业分流报名

(一)网上报名:教务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务部网站(http://jwc.zuel.edu.cn/),在网页右上角点击“本科专业分流报名”,在本科专业分流报名模块中进行正式报名。完善表格信息并检查无误后保存提交,下载报名表打印并签名确认后,提交并等待学院资格审核。

(二)特别通道:学生有以下情况之一,可填写《会计学院专业分流“特别申请通道”申请表》(详见附件1,表格烦请A4正反面打印)并附相关材料(材料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原件审核后归还,复印件留存)于20221024-1025日下午16:00前提交到文泉楼南307教学办公室:

 1.确有专长(须提供论文、学术成果、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进入该专业教育后更有利于发挥其专长的;

 2.专业分流前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的;

 3.符合学校其他相关文件规定的。

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材料筛选和相关考核工作,确定特别通道名单后公示在学院网站,特别通道审核通过的学生可优先选择专业(方向)。

申请特殊通道的同学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



三、专业分流流程

专业分流流程表

序号

内容

说明

时间

1

网上报名

所有学生需要登录教务部网上进行报名

按照教务部最新通知,102411-102617

特别通道报名

符合特别通道条件的学生提交报名材料至文泉楼南307教学秘书处

2022102411-2516点之前

2

特别通道材料筛选

对特别通道报名学生进行材料审核与筛选,符合条件方可进入考核

20221026

3

特别通道组织考核

对特别通道报名并符合要求的学生组织相关考核工作

20221027

5

少数民族与港澳台学生的专业分流审核

确定少数民族和港澳台学生的专业分流名单

20221026

6

专业分流名单确认

由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审核分流名单

20221027

7

专业分流公示

专业分流结果公示在会计学院网站上

20221028-30

8

系统操作与上报

学院操作教务系统专业分流名单,并将专业分流名单和材料上报教务部

20221031

                                

四、工作安排和要求

 1. 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分流文件及学院分流实施细则,在“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下,做好此次2021级专业分流咨询、宣导和考核、录取工作。

 2.在专业分流过程中,可随时将相关问题、意见和建议反馈给会计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联系电话:88386277学院专业分流监督电话:88386515

会计学院

202210

附件:

 1.附件1:会计学院专业分流“特别申请通道”申请表.docx

2附件2:会计学院专业分流实施方案(试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