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公告】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2023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简章(财会及相关专业)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2752

一、单位简介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10月(前身是湖南省电力工业局,以下简称“国网湖南公司”),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建设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担负着保障湖南省电力可靠供应的重大责任。公司现设19个职能部门,下设14个市(州)供电公司、98个县供电公司,用工总量7.01万人。

截至目前,湖南电网拥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超过2亿千伏安、线路超过8万公里。供电范围覆盖全省14个市(州)117个县(市、区),营业区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96%,营业区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98%。预计2022年,国网湖南公司售电量超过1850亿千瓦时,营业收入突破1200亿元,年末资产总额达到1740亿元。

近年来,国网湖南公司在国网公司党组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矢志不渝抓改革、促发展,坚持不懈补短板、强弱项,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为大力实施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国网湖南公司财务工作和队伍简介

群英荟萃、贤达聚集,国网湖南公司财会队伍是一支专业素质高、战斗能力强,适应当前数字化、智能化的现代企业高层次管理人才队伍,现有1095人。其中:中级及以上职称占比超过50%,高级会计师级及以上职称160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超过80%,硕士研究生级以上学历155人。她们中间,既有近几年从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985/211院校毕业的青年佼佼者,也有早些年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知名学校毕业的顶尖专家人才。

电网企业是资产和资金密集型企业,财务工作责任重大。财务资产部是国网湖南公司各级单位的核心职能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各级单位预算管理(财力资源配置)、会计核算、资产价值管理、工程财务管理、资金(筹融资)管理、财税管理、电价管理、股权投资、风险与内部控制和财务内部监督等工作。省公司财务资产部设立预算管理处、会计核算处(数据处)、电价管理处、资金管理处、工程资产处、稽核财税处等六个处室;在长沙还设立会计服务中心,负责在长沙所属支撑单位的会计核算工作。14家市州供电公司、其他主要二级单位和县级供电企业均设立了独立的财务机构。

三、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专业要求

财会及相关专业,包含:会计学(含注册会计师专门化等)、财务管理、审计学、税务等。

(二)学历要求及招聘流程

1.博士研究生。全日制高等院校2023年应届毕业生,可以直接通过校园招聘签订三方协议。

2.硕士研究生。985、211以及原电力部直属院校2023年优秀应届毕业生,通过校园招聘现场面试,可以先预签用人协议,应聘人参加国家电网公司统一组织的国网湖南公司网络招聘考试并通过(笔试),可以优先录用并签订三方协议。

3.其他优秀应届毕业生。鼓励其他院校2023年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985、211和原电力部直属院校2023年应届毕业本科生,参加国网公司统一组织的国网湖南公司网络招聘,通过笔试、面试后予以录用并签订三方协议。

(三)应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无刑事犯罪和严重违反校纪校规记录。遵守社会公德,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道德素质,认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企业文化。

2.应聘毕业生年龄:本科生一般不超过25周岁,硕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28周岁,博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33周岁。年龄计算的截止时间为招聘年度的6月30日。条件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3.应聘毕业生应身体健康,能适应电力企业工作,并经我公司指定的医院体检合格。

(四)宣讲与沟通

1.招聘宣讲。采取线上方式,招聘简章和宣讲材料在各高校网站进行线上发布,发布时间为10月14日至20日。

2.简历接收。采取线上方式,在10月14日至20日期间通过招聘邮箱接收财会及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电子简历。

3.面试沟通。在10月14日至20日期间通知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1.招聘邮箱  1131815885@qq.com(仅用于接收财会及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电子简历)

2.招聘热线  0731-85333290  18873108253(仅财会及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招聘工作时间)

3.招聘网站  https://zhaopin.sgcc.com.cn

4.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新邵东路398号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财务资产部


注:在贵校招聘期间联系人是郑治国 联系方式是1887310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