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2级会硕第三党支部召开成立大会暨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70

2022年9月29日下午,会计学院2022级会硕第三党支部召开成立大会并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根据党章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首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副书记徐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领诵《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并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等重要讲话精神。内容涵盖了《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 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等。

随后,廖思雨同志带领大家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学习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以及《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张誉子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实施方案》。

党支部书记杭慧喆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学习校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课,通过声情并茂地讲述,带领同学们追忆学校源远流长的红色基因,激发同学们“荣校兴校”的责任感,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使命感。

本次主题党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支部党员对中南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高质量开展支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图/文 彭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