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2级会硕第二党支部召开成立大会暨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77

2022年9月29日下午,会计学院2022级会硕第二党支部召开成立大会,并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根据党章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首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牛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第1-3页。

随后,由牛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以及《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由马乾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由尹灿欣同志领学《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全体党员观看《解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视频。最后,由马乾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实施方案》。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让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入了解了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学习把握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现阶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方向和目标。通过对“清廉校园”建设的学习,让党员同志了解了相关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具体举措,提高了大家的清廉意识。(图/文 邓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