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龙平教授参加“变革时代的会计:挑战与未来”全国高校院长、系主任论坛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70

2022年9月24日,“变革时代的会计:挑战与未来”全国高校院长、系主任论坛在厦门线下(线上同步)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联合主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州大学、海南大学、暨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多所高校以及《会计之友》编辑部的上百位专家、学者及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论坛开幕式后,会议进入主旨演讲和分组报告与讨论等环节。在主旨演讲环节,我校“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会计学院张龙平教授等10位教授作了主旨演讲。张龙平教授的演讲题目是“中美跨境审计监管合作:挑战与未来”,他通过梳理中美审计跨境监管的主要历程,指出变革的环境对会计、审计等提出新的挑战以及我们的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