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部·会计学院2022年6月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下基层察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座谈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70

2022616日,学校审计部与会计学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下基层察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座谈交流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全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审计部部长、支部书记邓迪贤,副部长阙胜齐、副部长邓雪梅等9名党员出席,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党委副书记、行政党支部书记徐会超,党委副书记胡桂锬参会,参加活动的还有会计学院审计教工党支部、成本管理教工党支部、行政党支部、财管审计学硕党支部、审计专硕党支部、本科2019级学生党支部师生。活动由徐会超同志主持。

在完成规定动作后,徐会超书记讲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党课。徐会超书记首先生动讲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丰富内涵,然后从实际工作出发谈了心得体会,指出要清楚“以人民为中心”的“主谓宾”,理解“谁”以人民为中心、以“谁”为中心、如何“以人民为中心”,以及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邓迪贤部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审计部及审计部党支部概况、审计部与会计学院合作历程,随后带领同志们学习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深入讲解活动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工作安排、组织实施。邓迪贤部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广泛听取大家对审计部的意见或建议,切实在基层倾听师生呼声,希望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



殷修林书记指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学院高度重视,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殷书记向同志们汇报了学院活动进展情况。殷书记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党委将进一步了解师生难点难处,广泛听取师生建议,全面精准察民情,切实为师生纾困解难,主动及时暖民心,用心用情用力温暖群众,提升师生幸福感、满足感。

随后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审计教工党支部书记史永、成本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何捷、行政党支部陈楠老师分别围绕“如果我是一名学生”主题作换位思考发言,三位老师立足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本职工作,假设自己是一名学生,提出希望学校、老师做好哪些事情以帮助学生成长成才。2020级财管审计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刘莹、2020级审计专硕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梦珂、2019级注会专业本科生周敏分别围绕“如果我是一名高校教师(或高校管理者)”主题作换位体验发言,三位学生对如何加强班级管理、支部建设、如何对学生学业提供帮助等方面提出建议。

胡桂锬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学院结合本院整体工作安排和毕业生思想、生活情况,坚持以生为本、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着重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做好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确保安全稳定有序。学院将持续关注毕业生情况,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毕业生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做到“离校不离情”,为进一步培育优质校友资源做出努力。

随后,审计部面向会计学院师生代表征求意见,学院师生为审计部和学校、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邓迪贤部长表示,本次支部活动内容充实、收获颇丰,今后将积极采纳学院提出的建议,并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为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岗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支部类型齐全、会议程序完善、学习形式多样、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效果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