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参加中国会计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并报告论文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951

202279-10日,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桂林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本次年会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的会计理论研究与实践”为主题,围绕新时代下会计理论与创新发展系列问题开展交流研讨。会议设有“会计与国家治理体系建设问题研究”、“会计准则问题研究”、“财务管理创新和发展研究”、“管理会计创新和发展研究”、“审计创新和发展研究”、“双碳目标下的会计创新和发展研究”等6个专题的多个平行论坛,共有78篇论文在会上交流。论坛邀请了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对论文进行点评,气氛热烈。

图为2021级会计学硕张子怡和章欣然参会合影

会计学院2021级会计学硕张子怡章欣然两名研究生应邀于线下参会并分别报告了论文张子怡同学报告了在导师晏超副教授指导下完成的论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投资决策和公司期权价值》,得到了华东师范大学刘白璐老师的精彩点评。章欣然同学报告了在其导师钟慧洁老师指导下完成的论文《资本市场开放能否抑制管理层语调操纵?——基于“沪港通”的准自然实验》,得到了复旦大学于雪航博士的精彩点评。

图为2021级会计学硕张子怡汇报论文

图为2021级会计学硕章欣然汇报论文

来自全国数十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多家媒体、企事业单位的近200位代表现场参会,1万余人通过在线直播平台观看主题报告,5000余人线上参与平行论坛。会计学院两名学子受邀参会并汇报论文,有助于我校学子了解学科前沿动态,在学术交流中进一步提升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对营造我院浓厚学术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文/张子怡、章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