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1级会硕第三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348

2022年6月21日晚八点,会计学院2021级会硕第三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赵欣怡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党员在党员张惠鑫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们曾在党旗下所立的誓言始终铭记于心,并且不断地鞭策和激励着我们,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带领着我们去努力实践,自觉奉献,不断进取,奋斗终生。

紧接着,在张惠鑫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全体党员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性质,体现为重大关头的价值追求,也是新的赶考路上不懈奋斗的永恒要求。

在此基础上,张惠鑫同志又带领我们共同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通过专题学习,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做到切实在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发现矛盾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密切党群关系,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让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温暖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

然后在袁莺同志的带领下开始“微心愿·新期盼”活动,以“如果我是一名高效教师”的视角,进行换位体验讨论,该同志通过树立班级先进的管理理念,以此来增强班级凝聚力;通过培养正确的班级舆论,扩大集体主义影响力。

接着,吕洁馨同志进行党史故事《半条被子》的分享。《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的鱼水情深,也体现了共产党的为民情怀和本质。而三名女红军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当年共产党在缺吃少穿,生死攸关的时刻,都还想着老百姓的冷暖,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赢得了民心,赢得了革命的胜利,也终将赢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在支部副书记赵欣怡的带领下进行了新一轮的青年大学习,通过本次学习与会党员意识到仅仅有伟大的梦想,而缺乏脚踏实地的拼劲、韧劲和干劲,是终究难以圆梦的。怀揣伟大的梦想,矢志不移地用奋斗成就梦想,用拼搏追逐梦想,用实干破解难题。

在本次活动中,与会党员们紧紧围绕“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的主题,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满腔热忱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满怀信心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文/图 张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