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献端午 中南“粽”安康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376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会计学院志愿者协会于2022年6月5日在首义校区开展了端午节路展活动。

活动中,不少同学们驻足桌前,一起畅聊自己印象中的端午,赛龙舟、包粽子、戴香包、编手绳……各种有趣的风俗活动成为大家口中的高频词。“屈原姓屈吗?”一系列知识问答更极大地激发起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的兴趣。

为了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协会还提供了各种供同学们亲手制作香囊的材料,让大家在一针一线的亲身劳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本次志愿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激发了他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也提高了会院志协的对外影响力,传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对社会以回馈、对人民以服务、对志愿以初心,会院志协永远都在路上!(文/图 席小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