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会计学院国际学生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结束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454

518日下午,我院在文泉楼南303会议室举行了2022届国际学生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的答辩主席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青原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陈丽红教授、吴德军教授、李璐教授、詹雷副教授和黄勇副教授担任了本次答辩的答辩委员。参加本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国际学生分别为Kyeremeh GabrielNkwantabisa Agyeiwaa OwusuAlhaleh Shadi E AAmanfo Ofori Abel Obeng

在答辩过程中,国际学生们按顺序依次上场,每人就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以及研究结论方面结合PPT展示进行了30分钟左右的陈述。

提问环节,答辩专家们主要针对学位论文的内容,特别是选题依据、变量设计、模型构建和研究发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提问,博士生们都能较为清晰准确的做出了应答和交流。同时,答辩专家还就解决学位论文研究中某些特定问题提出了建议或评论,为提高学位论文质量贡献智慧。

最后,答辩委员会采取匿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一致认为本届国际学生的学位论文质量和现场答辩水准都达到了相关毕业要求。

此次答辩工作的充分准备和顺利开展,为会计学院2022届国际学生的培养教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会计学院与时俱进地发展、更新、规范国际学生教学管理模式,是对既往工作经验的传承,也为提升今后国际学生的教学和培养工作积累了经验。(通讯员:李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