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罗劲博教授与我院师生交流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94

2022513日,“中南·会计Seminar”116期在线上成功举行。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罗劲博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Why does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matter to firms' access to trade credit: Evidence from China》的学术报告。

文章检验了企业社会责任是否以及如何影响企业商业信用。文章以中国企业为研究对象,识别了企业社会责任影响企业商业信用的两个渠道:(1)更好的企业社会责任绩效降低了企业系统风险;(2)更好的企业社会责任绩效增强了供应商的信任。进一步研究发现,企业社会责任对企业商业信用的积极影响在融资约束严重的企业中更为显著,即在民企,尤其是没有政治关联的民企企业,以及处于社会信任水平较低地区的企业。

在交流提问环节,罗老师与李栋栋老师就社会责任评分构成、指标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最后,罗老师和同学们谈了一些自己关于机制检验的看法。至此,“中南·会计Seminar”116期圆满落幕。(通讯员:孙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