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结对帮扶滇西大管理学院党委“手拉手”学术生涯规划交流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19


(通讯员 吴卫华42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结对帮扶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开展“手拉手”云课堂线上学术生涯规划活动第一场在云教育大楼裙楼1楼阶梯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200多名学生参加交流会。

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挂职干部,滇西大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卫华主持交流会,并和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和历年来学历提升相关情况。同时,结合自身学历提升经历和科研之路,和同学们分享了学历提升和学术生涯规划对于自我发展的好处以及自己的学习方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陈香,通过线上的方式从学历提升目的、确定目标院校、资料获取、学习时间安排和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学术生涯规划分享,并激励管院同学把学历提升和科研规划当作一次人生挑战,坚定自己的选择。

据悉,该活动是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签订的《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结对共建协议》和《基层党建“手拉手”共建结对活动方案》文件精神,结合两个学院实际,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组织优秀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成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团,分组结对助力滇西大管理学院各年级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云课堂线上学历提升和学业生涯规划指导。该活动计划每月开展一次,后期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交流频率。通过活动的举办,旨在共同提高学生专业素养,拓宽学生的研究视野,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教学、科研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提高学生学术和升学就业能力,为滇西地区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